半截月亮

叫我月亮就好啦!

【西弗勒斯×你】月光下的小雏菊

ooc预警,私设众多

这篇是HE结局的,想吃刀子的宝子可以看上一篇BE的



这篇的黛丝改变了一些性格和为人处世的风格,接受不了的左上角退出。


不喜勿入,轻喷。





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抽屉里锁着一本黑色封皮的笔记本,别误会,这不是汤姆的日记本,是Daisy Bosde(黛丝·伯斯德)留给他的最后一件东西。



笔记本里是黛丝收集的中文诗词语句等——来自她母亲顾念的藏书室。


当年伯斯德先生为讨这位东方纯血家族的小姐的欢心可是废了不少力气建造了这个把东西方文化兼容并蓄的藏书室,并且凭借这个藏书室在追求顾小姐的男人中杀出一条血路!最后抱得美人归。



"Half the moon drowned at seventeen or eighteen, and the eyes of young people are not decadent. If regret is regret. If the story is not finished. "

(“半截月亮淹死在十七八岁,青年人的眼睛不腐朽。 若遗憾是遗憾。若故事没讲完。”)西弗勒斯念道,这是小时候黛丝最喜欢的一句。


西弗勒斯不紧想到小时候的黛丝,她每天都抱着这本笔记本,想着想着,西弗勒斯就沉浸在回忆里了。



小时候的西弗勒斯不明白,为什么伯斯德家这样的幸福美满 黛丝却是这样的冷漠孤僻。


好吧,至少在遇到莉莉和他前,黛丝只是路过一次这里就成了蜘蛛尾巷里所有小混混惦记的高岭之花。


黛丝在不经意间展现的魔法让他和莉莉迅速接纳了她。



他们三个待在一起的时光是安静悠闲的,莉莉的深红色长卷发和黛丝淡金色的长直发交汇在一起,黛丝的头发还有一缕搭在西弗勒斯的肩上,小雏菊的香味让男孩红了脸。

后来,他们都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


莉莉进了格兰芬多,黛丝陪着他进了斯莱特林。

西弗勒斯当年就觉得,莉莉这样热烈的性子就该进格兰芬多,而黛丝是个纯血,不进斯莱特林确实不太说得过去。



黛丝·伯斯德,在入学不久后就成了斯莱特林里和五年级的纳西莎·布莱克齐名的美人。可这位高岭之花只会对那个阴沉沉的斯内普笑。


黛丝还是和以前一样,跟在西弗勒斯的身后,不论西弗勒斯去干什么,哦,当然,除了男盥洗室和寝室了。相比莉莉的热情,黛丝是很安静的。



黛丝从小就明白自己和西弗才是一路人,可是西弗眼里好像只有格兰芬多的百合花。

傻傻的黛丝并不知道其实西弗眼里有的只是斯莱特林的小雏菊,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黛丝以为一直陪着他就能改变。

她陪着他夜游进禁书区,他在黑暗中描绘她的轮廓。

她陪着他学习联系黑魔法,他在指导她姿势时低头嗅着她头发上的雏菊香。

她陪着他加入食死徒,他在黑魔印记烙上她的小臂 痛苦哀嚎时手心掐出了血。

她陪着他参加莉莉和波特的婚礼,他看着莉莉雪白的婚纱想象她穿上婚纱嫁给他的样子。


可他做的这些她都不知道。


他们的生活过得平静又温馨。


可这份平静被那个预言打破了。

西弗勒斯听到贝拉特里克斯说他献给黑魔王的预言中的孩子已经找到 目标是波特家的小子时,他如坠冰窟,“波特家的孩子……七月末……打败黑魔王……两人只能活一个……杀了那个孩子……”贝拉的话和预言的声音混杂在一起,冲击他的耳膜。

他不知道怎么回到里德尔府里他的魔药室的,但这在黛丝从阳台上进来时明晰。黛丝如果知道他害死了莉莉会怎么看他?西弗勒斯自虐般想着黛丝脸上露出鄙夷 厌恶 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他。


于是他去求了黑魔王,求他放过莉莉,“那么,亲爱的西弗勒斯你要用什么来交换那个泥巴种的命呢?”伏地魔性感悦耳的声音敲击在西弗勒斯怦怦跳的心上,“Anything,my lord.Anything.”西弗勒斯刚说完,门开了,门后是端着两杯茶的黛丝。他看见黛丝的眼神是平静又绝望的,这个眼神他从未设想过。



黛丝从房间里出来时,脑子里自动循环起那句“Anything”。

她从未见过西弗那样卑微的样子。

听见的看见的一切都足以让她窒息,但大脑里筛选出的信息让她必须保持清醒,莉莉一家 会被伏地魔杀死……




在巫师界有个比翻倒巷还充满邪恶的地方,白巫师除非必要绝不会踏足这里,黑巫师也不会想在这惹祸上身,所以这里几乎没有声音,阴森恐怖,所有人都穿着长袍戴着兜帽 行色匆匆的赶路。


这里是世界的背面——极夜小镇。

临近半夜,(虽然这里也看不出来,毕竟极夜小镇很少有白天,即使有,也是沉闷的阴雨天),来了一个穿着一件样式简单的全黑长袍的巫师,袍边金线绣的暗色云纹显示了来人的尊贵。



小镇尾部的一家店里,昏暗的灯光照在门口,店内使用的是照明魔法,仅仅是在能勉强看清的范围内罢了。店里站着那位贵客。


“伯斯德小姐,您的到来让小店蓬荜生辉,我能为您做什么?”一个苍老的嘶哑的声音伴随着拐杖敲击地面的声音从暗处传出来。随后,走出一个瘸了腿的丑陋老人,他侧着脸 把那只黑色的义眼藏起来,用布满血丝的真眼打量来人。


“眼神真好,格里芬。”黛丝边说边把面具和兜帽摘下,语气里带着清晰的嘲讽。黛丝把手搭在柜台上,随意的瞟了几眼墙壁,“格里芬,你的收藏和商品可真是——有创意。”凹进去的墙壁里放着各种各样的东西,被装在防腐魔药里的大小不同的婴儿,各种黑魔法器物,甚至还有泡酒的虎鞭、鹿茸、竹叶青什么的。


“那些酒是中国来的,伯斯德,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你要买什么?还是说你要子承父业,像你父亲一样弄瞎我的另一只眼睛!?”格里芬已经被黛丝的第一句话激怒了,右边的义眼都向外凸了不少。


“别生气啊,我要的东西只有你这有。”黛丝收起嬉皮笑脸,“仿生人偶,要最好的,可以模仿一段时间动作语言的那种。”


格里芬立刻就笑了,焦黄的牙齿让人反胃,“当然,当然,伯斯德小姐也说了,仿生人偶只有我这有。你得等一段时间才能来拿了,我这才有两个了,得等我慢慢做。”


“Well,格里芬,加隆我是不会少你的,但你得保证质量,尽快处理完。还有,别想多讹我钱,不然我很高兴和我父亲做一件一样的事。”黛丝说完就匆匆离开了,她得去和邓布利多好好说说。



西弗勒斯前脚刚走,黛丝后脚就到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哦,黛丝,真高兴见到你,我刚刚才和西弗勒斯说邀请你们来霍格沃茨任教呢。”一封邀请函应声飘到黛丝面前,邓布利多在半月形眼镜后狡黠的眨了眨眼。


狡猾的老蜜蜂,黛丝心里想着,面上却不显“谢谢,校长,很高兴您慧眼识珠,我想我很高兴和西弗一起来这里任教。但是我来的目的不是这个。”


邓布利多缓缓站起来带着黛丝来到办公室角落的冥想盆前,“是的,西弗勒斯都和我说了,但我相信伯斯德小姐会给我一些新消息。”


邓布利多面色沉重的从冥想盆里抬起头,“黛丝,这是真的吗?”黛丝对邓布利多的不信任有些不高兴“是的,校长,难道记忆有没有修改过您也看不出来了?”邓布利多沉默了一下,“好吧,你的记忆确实没问题。那可就严重了。或许你愿意把你的方法去和詹姆莉莉说说?”



黛丝这辈子都不想再使用门钥匙了,肚脐像被钩子勾住的感觉比幻影移形难受多了!


“叮咚——”波特家的门铃响了,莉莉打开门,可能是被黛丝的出现惊讶到了,她迟迟没有下一个动作。“老朋友见面,不打算让我进去叙叙旧吗?”黛丝有些好笑的看着莉莉。莉莉才慌忙把门打开,侧身让黛丝进来。同样,黛丝的出现也让詹姆惊讶,随后詹姆就表达了他的惊讶“鼻涕精的小跟班?你怎么会在这里?谁告诉你这个地址的?还是说是谁带你来的?”黛丝也回敬了詹姆“这位巨怪先生,我出现在这里当然是为了救你们的命,还有是邓布利多给我的门钥匙,你们还没暴露。”


“小跟班,放心吧,我们在这安全得很,可不需要你来做我们的救世主!”詹姆还处于炸毛阶段,说话还是不客气。“是吗?你们中间已经出现一个叛徒了,你还不知道吧?非得等到死才能知道?”黛丝已经不想和这个格兰芬多巨怪继续吵下去了,“你死不死不重要,我来还是主要为了莉莉,别把自己看得太重,波特!”


“够了!詹姆别吵了,哈利刚刚睡着!还有,黛丝,你说的叛徒是什么意思?”莉莉的出现及时制止了快要拔出魔杖决斗的两人。“小矮星彼特。”黛丝刚刚说完,詹姆又开始大喊大叫“不可能!你少污蔑人!你怎么证明彼特是叛徒?”


“波特先生,你的大脑里还是塞满了芨芨草,这么多年一点没变!”詹姆听了这话恨不得上去把黛丝撕个稀巴烂,要不是莉莉拦着他,估计他们已经开始互扔恶咒了。“既然邓布利多给我通向这里的门钥匙,就说明邓布利多是相信我的。至于那个叛徒,我可以给你看看我的记忆,还可以和你们签订牢不可破的誓言。”


莉莉和詹姆都沉默了,黛丝趁这会已经让小精灵拿来了一个冥想盆了。“还是不相信我的话,就先看看我的记忆吧。”黛丝边说边从太阳穴抽出一缕银色的丝线一般的记忆。




黛丝的记忆

入眼,是阴森的里德尔府,走廊上的落地窗全拉上了黑色的厚重的窗帘,挡住了外面的阳光。这个时间没有来来往往的食死徒,食死徒会议一般在晚饭后召开。


走廊尽头传来一阵慌乱的脚步声,走出一个身材矮小的男人,黛丝站在二楼居高临下的看着那个男人畏头畏尾的愚蠢样子,玩心大起的突然出声“Well,看看,这是谁来了?大名鼎鼎的格兰芬多掠夺者的虫尾巴。”来人正是小矮星彼特 他被吓得瘫坐在地上 一边擦着冷汗一边回嘴“这不关你的事,伯斯德!”不难听出彼特声音里的颤抖。


一只手悄无声息的搭上黛丝的肩,“亲爱的黛丝,为什么你不去厨房准备一点热牛奶给可怜的西弗勒斯呢?他看起来虚弱极了。”伏地魔紧贴着黛丝的耳朵说着。


“是的,Lord。”黛丝答道。


“Lord,我有事情禀报!”虫尾巴在见到伏地魔的一瞬间就恭敬的跪好了。


“来吧,虫尾巴。”伏地魔漫不经心的走向二楼尽头的会议室。




回忆结束



詹姆和莉莉面面相觑,“黛丝,这是什么时候的事?”莉莉先开了口,“Well,不久前,在邓布利多把你们藏起来之后。别担心,莉莉,他是去报告你们的近况,伏地魔不允许任何人先杀了你们,那会让预言失效的。”


詹姆听完就皱着眉,“好吧,伯斯德,邓布利多看过那段记忆了吗?”


“当然,波特,不然我可不会在这个敏感时期跑来按你家门铃。”和西弗勒斯待久了,蛇王的毒液喷洒也学了不少,毕竟黛丝也是条小毒蛇。


詹姆去叫西里斯·布莱克来了,莉莉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可怜的哈利,怎么会这样呢?黛丝,哈利该怎么办?”


“莉莉,哈利和伏地魔之间必须死一个,预言毫无疑问会应验。现在我能救的只有你和波特。”黛丝不是说谎,如果强行干扰预言,预言也会随之改变,并不会消失,谁也说不定会发生什么。


小天狼星很快就和詹姆回来了,想必詹姆已经和他讲清了,他面色沉重的开口“伯斯德,你说的都是真的?”黛丝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都要这么问,“当然,千真万确,布莱克。”


“你有什么办法?”


“人偶,仿生人偶。用人偶来代替莉莉和波特死去,但是哈利,救不了。”


詹姆立刻就爆了,“不行!哈利也得救!他死了我们怎么办?我们宁愿替他去死!”


黛丝已经被格里芬刁难的够烦了,现在詹姆对着她几通大喊大叫让她的忍耐值已经到达极限了,“差不多得了,波特!你以为我很乐意在这里看你发疯的乱叫吗?要不是因为西弗和莉莉,谁在乎你的命?我巴不得现在就给你一个阿瓦达!”


黛丝发完火看着泪眼婆娑的莉莉,只好耐着性子又说“我说过了,哈利和伏地魔只能活一个!如果他们其中一个不杀了另外一个,预言会一直存在。你以为你们可以躲到什么时候?躲到伏地魔发明出可以破解赤胆忠心咒的咒语还是躲到哈利老死?”


说完就要离开,手才搭上大门的把手,西里斯就追来了,“伯斯德,我替詹姆道歉,他只是爱子心切。”听到这的黛丝冷哼一声,“布莱克,你追来就是为了说这些?”“不,不只这个。众所周知,伯斯德是二十八圣族里最擅长防护魔法的家族,伯斯德祖上甚至有人抵挡过一次阿瓦达索命咒。所以,你能不能找找有没有可以抵挡索命咒的防护魔法或者反弹咒语。”西里斯说完迟迟没听见动静,在他以为黛丝要拒绝或者沉默的离开时,黛丝叹了口气“我会尽力的。”





黛丝每天都泡在伯斯德庄园的藏书室里,除了食死徒会议、凤凰社会议和上课基本不出去,藏书室里的书翻了大半也没翻到任何能抵挡或反弹索命咒的咒语。在黛丝快被三份工和无穷无尽的书海逼疯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一位祖先的手札,里面出现了一种咒语,可以防护也可以反弹,“爱的保护”魔咒,听起来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但是,这个魔咒的条件是——


“什么?施咒人要死亡?”西里斯皱着眉看向黛丝,邓布利多也沉默了。“是的。这是这个咒语的代价,并且施咒人必须要足够爱被施咒者。”黛丝眼下的乌青证明确实无法改变这个魔咒的代价。黛丝说完,三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格里芬的三个人偶狠狠敲了黛丝一笔金加隆,黛丝觉得自己父亲只挖了他一只眼睛真是便宜他了。


在1981年十月初,邓布利多召集波特夫妇、西里斯、莱姆斯、黛丝、西弗勒斯来讨论计划。


“那么黛丝来说说你的计划吧。”坐在首位的老人笑着说,黛丝顶着西弗勒斯愤怒的目光走到墙角的大箱子前开始讲述“这几个月以来,小矮星彼特一直在劝说布莱克更换保密人,并且是秘密更换,目的无非是献给黑魔王,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随了他的意呢?”


詹姆还是一如既往的暴脾气“伯斯德!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居然想让那个叛徒透露我们的行踪?”


“闭上嘴听我说完,波特!”

“闭上嘴听她说完,波特!”西弗勒斯和黛丝的同时说道。



“黑魔王杀哈利之前一定会先杀了莉莉和波特,毕竟可能出现第二个哈利。所以,我弄来了仿生人偶,可以模仿动作语言声音,甚至能施咒,用来代替二位‘死去’。以及我们需要死亡作为条件的另一件武器,‘爱的保护’魔咒,这个世界上没人比你们更爱哈利的人了,所以你们需要操控人偶给哈利施咒,人偶到时候替你们死去也会触发魔咒。”



“伯斯德小姐,我有疑问,那么,索命咒击中人偶会对和人偶有联系的莉莉詹姆造成伤害吗?”莱姆斯问道,“还有彼特怎么办?”



“卢平先生,第一个问题我也不知道,人偶的制作者也没试过这个,但我保证不会让他们死去。第二个问题就是今天你们来的目的,我和西弗到时候可能会被支开,莉莉和波特要在这里操控人偶,邓布利多要在这里确保他们的安全,那就需要你和布莱克一起去抓住那只死老鼠。”





1981.10.31

伏地魔抵达戈德里克山谷,“Run,Lily,run!”  “詹姆”倒下了,伏地魔追至二楼,看着那个让西弗勒斯卑微的请求他放过的女人,他再三让她让开,毕竟西弗勒斯请求过他,可是她不断哭诉还是不愿让开,一道绿光闪过“莉莉”倒下了。伏地魔把魔杖对准婴儿床里的哈利,念出咒语……



1981.11.1

英国巫师界在为救世主的诞生欢呼,在为伏地魔的消亡狂欢。

黛丝一群人却在伯斯德家的客房里照顾昏迷的莉莉和詹姆。

在伏地魔的索命咒击中人偶时,远在霍格沃茨的詹姆和莉莉先后被弹出去,重伤昏迷。



1981.11.16

莉莉和詹姆昏迷的第十六天,邓布利多和圣芒戈都判断为伏地魔的索命咒太强大了,和人偶有联系的他们也被影响,过几年就会慢慢醒过来的。



1981.12.3

“……布莱克根本不会照顾孩子!”“那还能怎么办?送到他那群愚蠢的麻瓜亲戚家里吗?你的大脑被芨芨草塞满了吗?”

伯斯德庄园的书房里是黛丝和西弗勒斯压抑不住的怒火。

西弗勒斯每天要上课和批改作业,再加上照顾重伤的莉莉詹姆,西弗勒斯已经精疲力尽了,他就没忍住吼了黛丝,“你以为现在那个小巨怪没人照顾是谁的错?我早说过让你告诉邓布利多让该死的波特转移,但你非要用人偶,现在莉莉还躺在密室里昏迷不醒!”


黛丝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男人,“西弗勒斯,你是这样想的吗?我不是为了他们好吗?只有让哈利杀了他才能以绝后患!莉莉和波特的伤我也没想到会这样!”一边说眼泪一边就掉下来了。


西弗勒斯看着他的小雏菊哭了,立刻就慌了,刚想伸手,黛丝就幻影移形离开了。之后黛丝一直躲着他,还把霍格沃茨的工作辞了,理由是想出去看看。


除了凤凰社会议和詹姆莉莉的一月一次的检查,西弗勒斯基本见不到她,见到了也说不上话。




两年,在哈利三岁时,詹姆和莉莉醒过来了。莉莉对于西弗勒斯的做法非常气愤。

四年,黛丝回来了,邓布利多再次邀请她到霍格沃茨任教古代魔文,她答应了。



西弗勒斯从来没这么紧张过,他在午饭时折了一只千纸鹤,约黛丝到地窖来谈谈,千纸鹤很快回来了。但是里面什么都没有,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


黛丝敲开地窖的门时,西弗勒斯已经快被自己逼得窒息了。


“我们的魔药大师要和我谈什么?”黛丝开门见山的说。


“Well,黛丝,我想和你道歉,对于四年前的事。”西弗勒斯在心里已经演练过无数次的话说出来还是磕磕绊绊,“我的意思是,我很抱歉,我不该吼你的,我只是,我只是担心,担心食死徒因为那个小巨怪找上你,我并不是说你做的不好,你做的很棒。我也没有因为莉莉责怪你的意思,你对我来说才是更重要的。我当时是脑子一热,黛丝,原谅我吧。”



黛丝耐心的听完,“西弗勒斯,你要说的就只有这些?”


“是的。”西弗勒斯已经不敢看黛丝了。


黛丝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径直走出来地窖,西弗勒斯亦步亦趋的跟着黛丝。


黛丝走到一面洒满阳光的落地窗前,阳光落在地上,西弗勒斯和黛丝的影子印照在地上。



西弗勒斯看着交叠的两个影子渐渐分离。影子的主人在即将分离时停下了,紧随的是一声叹息,“西弗,开一家花店吧。”


“什么?”他沙哑的嗓音里带着一丝希翼。


“我说,西弗,为我开一家花店吧,独属于你和我的花店,把你的玫瑰和满腔温柔都留给我。”




他看见他的小雏菊在阳光里张开双臂,阳光给她镀上一层金边,她就像神,来拯救他的神。


他们在光里拥抱。



其实从小开始,西弗勒斯心里面那块被月光照耀的地方,盛开的一直是小雏菊。



"There are ten million kinds of rejoicing in the world, which are in full bloom one by one along the way.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miss all of them. I just need one to match my mind. "

(“世间予我千万种满心欢喜,沿途逐枝怒放,全部遗漏都不要紧,得你一枝配我胸襟就好.”)


这成了黛丝最爱的最爱的一句,因为是西弗对她说的第一句情话。

评论(9)

热度(19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